Follow me on ♥Instagram♥

Sunday, February 23, 2014

♥囍♥ 婚前辅导 ♥囍♥

English Version

我不是个喜欢长篇大论的人
所以,我会尽量简短

Premarital Counselling
第一课
Why you want to be with him/her?
和他在一起的理由

我想这个答案,大家心里应该有数, 虽然我们常说爱需要理由吗? 爱或许不需要...但为什么要在一起,要想厮守一生呢?
今天的理由也成了你日后必须时刻警惕自己直至死亡的那一刻..
1. 因为我要照顾他一辈子
2. 因为我想和他一起成长,一起变老,看他/她怀孕,老太公,老太婆的所有样子,我是抱着期待既兴奋的心情,迎接未来的每一天
3. 因为我觉得他是上帝赐我的礼物
4. 因为是上帝允许我们的相遇,认识,相爱,前进

他的小时候经历,来自怎样的一个家庭,是怎么的在一个家庭背景下成长,你了解吗?
他的过去,他的恐惧,你知多少?
他对家的定义是?


第二课
What is the role & responsibilities ?
你清楚你的责任吗?

你清楚地明白你对另一个人的责任吗?
生活中的大小事务,你们可以分担吗? 能够分担多少?
有什么决定,是双方必须协议才能完成,还是有什么特定决定,只有一方有权说话?
你们清楚吗? 如果不能达成共识,你们会如何面对?
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间,你可以尊重吗?

男人,你的女人,如同Jesus委身自己于Church.
女人,交托你自己于你的男人,尊重他,明白自己的身份.

最后,你我的都会有七情六欲,或许我们在职场上会遇见志同道合的另一个他/她... 他很smart; 她很sexy 等等
但要记得这一点, 不是每个人都合适我们, 瞬间的感觉可以很对,但是不是每个人能够真正的了解我们, 和我们共度一生....一生很长...


第三课
Five Love Languages.
五种爱的语言

1.肯定的言词
2.精心的时刻
3.接受礼物
4.服务的行动
5.身体的接触

我们必须了解彼此爱的语言,透过彼此爱的语言而达至更良好的沟通。

1. 肯定的言词。 当他/她为你准备了一份简单的早餐,请别吝啬你的甜言蜜语,说句好货,奖赏你的伴侣。肯定他们的付出。

2. 精心的时刻。什么是精心的时刻?精心的时刻是你和伴侣之间属于两人的时刻,一顿简单的晚餐,这是,请大家都把工作,电话搁置一旁,享受自由我和你的时间。生活的大小事务,很多很多的东西都能够成为话题。 除此之外,一起假日在家看电影,打扫屋子,庭院等等,都可以是件美事!或许女人你不善于洗车,你不善于割草,都没关系,就在他旁边陪着这位喜欢“精心的时刻”老公,你的存在,对他而言就是“爱的证据”。

3. 接受礼物。每个人都喜欢礼物,10个里就有9个!!所以,一份简单的礼物可以无时无刻让一个人感受到“爱的存在”!倘若你还不清楚你的伴侣的爱的言语,就这一个爱的言语- 接受礼物,是最实用与适用大众的!

4. 服务的行动。就有一些人,他们会因为你的一些小小付出与行动而欣喜万分!这里的重点是,他们没有拜托你,而你却自动自发的行动。举例,当你发现了家里的灯泡坏了,请不要等到老婆达人请求你,才赋予行动,在她还来不及开口以前,你就已经换好灯泡了!又或者,晚上让老婆睡多一点,帮忙分担小孩的负担,学会喂奶,换尿布。 女人!!你也不该等闲哦! 偶尔,为老公端上你葡萄,就像古代伺候皇帝的情景, 再不然,一杯你沏的热茶,端给正在家中赶报告的老公。这些都是服务的行动,由爱与心而发的小小行动。

5. 身体的接触。一个温暖的拥抱有些时候对某些人非常的重要。但是,不是每个人适用这种"爱的语言"。有些人或许从小在一个保守的家庭成长,一个热情的拥抱或许会对他们造成别扭。在我的家庭里,虽然保守,但我曾经见过爸爸对妈妈热情的拥抱,牵着妈妈的手等等。每个人成长的过程经历不一样,无论什么爱的言语,了解你的伴侣与一起成长是最重要的!


第四课
Finances & Saying I DO.

你晓得吗?在一段婚姻里, 经济基础与建立是非常写实的问题。我们彼此都必须清楚地明白各自的经济基础, 并一起好好规划。在那纸誓言里,有这样的一句话, "无论贫穷还是富裕。。。"。 是的,你已经准备好了吗? 无论发生什么事, 无论贫穷与否, 是不是都会紧紧相依, 就想那戒指的誓言般十指紧扣。其实或许并非我们想象得如此, 但是计划是非常重要的, 首先让我们从生活的大小事务开始, 生活的琐碎预算, 信用卡单, 车期, 房贷, 汽油, 宽频 等等费用, 都加以统计, 这里指的是双方的统计数字, 从这个数字, 大概我们可以预算出彼此的经济模式, 一起规划如何的以现有模式, 做出更好的规划或投资。彼此是否能够保有现状的经济模式或需要调整。

好了, 这就是我在 PMC - Premarital Course 所认知到的。其实还有更多的, 毕竟那不是一个三两天的课程, 有兴趣的情侣, 可以考虑看看, 肯定获益良多。  (",)

Pin i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