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me on ♥Instagram♥

Friday, May 24, 2013

Ipoh Foods Hunting!!

在还没来怡保以前,听说怡保有很多的美食,我不怎么懂得品味美食, 但我很幸运,这第一次的踏足怡保,好吃,好住,好玩!

好吃篇
早餐
提及早餐,当地人肯定会叫你来这间“富山茶楼” 

这茶楼,有两个楼层,听说早上五点就已经开始人潮了。。。
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叉烧包, 虾仁春卷 (这个卖得很畅销,你需要些许的运气才能“抢”到。。 xD  , 猪肠粉 (这个好吃,和香港吃过的,不相上下)  等等点心。。

午餐
如果你留意在马来西亚各个角落都有一间叫Ipoh Old Town White Coffee café, 没错,我就光顾了在 oldtown 的纯正white coffee – Nam Heong Coffee Shop 南香茶餐室@ Jln Bijeh Timah 真的是好多好多人!!我看见大家都在买这个蛋塔, 说真得很香!!  = 当然还有white coffee 咯,RM1.90 一杯!!



下午茶
Hmmm , 这里有个非常interesting的地方,我们都看过drive through McDonald,但在怡保就有一个drive through tou fu fa ….  =) 
有图为证哦!
车在排队
向前移!!

take order

Deliver orders
Your tou fu fa is served. They will collect the bowl back from you. Need not to worry ~

特别吧!! RM1的豆腐花!!



晚餐
我被带到这个繁忙的小镇,这里有夜市。。。穿越夜市,来到了各个角落都是芽菜鸡沙河粉的地方,可以见到lou wong 是比较多人的那一间,可是道地人有说ong kee是比较有名的那一间。


点了芽菜,滑鸡,沙河粉。。。



沙河粉的汤头淡淡的。。非常的清淡,甜美!吃东西就要像个怡保人,结果我也用汤匙往滑鸡碟里舀了一匙的滑鸡汁 chap)再倒入我的沙河粉,搅拌来吃!!哈哈。。。。


宵夜
来到怡保一定要来这里哦 新元华饮食阁,尝尝所谓的雪花啤酒 (Beer liked Slurpee) , 很特别!



好住篇
这里我要推介一下Ipoh Downtown Hotel 这里的房间很干净,很宽敞,同时以步行的方式,你基本上可以很方便的到达我在以上介绍的早餐与晚餐!!真的很近很近!!都是10分钟以内的步行距离



好玩篇
感谢Sunway Group的发展,这里有个叫 LostWorld Tambun Hotsprings & Spas Resorts 的地方。
入口。。我要进入了哦。。门票:RM18adults, 6:00pm 以后才开放!
好了,在里面我是真的很享受的。。哈哈。。
最喜欢那个Steam Cave 了,很刺激!!哈哈


我一直以为那些Hotsprings都是人造的,但是当地人对我说,在Sunway Group还没有发展以前,他们就已经时常来这个地方,大家也知道这里有天然的温泉。。。是的那些温泉不是人造的,温度也不是工作人员能够控制的。。其实,当我在里面泡泉的时候,我有一点点的血压太低而导致头昏脑胀,当你躺在泉中,你可以看到白烟从泉水散发而出,这时就闭上眼睛,好好的享受大自然吧!!


怡保是一个有山有水,诗情画意的小镇。


P/S:这趟怡保之旅,其实是为了参加一个好朋友,好姐妹的婚礼.

这里要介绍一下这间餐馆- Pusing Public Seafood Restaurant @ Jln Verasamy!他们的食物真的很好吃,也很大份!
这是那个婚礼布置场地,听说wedding planner 把整个场地给改头换面!哈哈。。。 我没有看到原貌!我看到的就是这样美丽浪漫的布景!!




翻外篇
早上姐妹的手花被我这一变,变成头上的花饰,哈哈!!take it as bonus for this blog ! thanks for reading !! hope the info is useful for you!



Pin i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