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me on ♥Instagram♥

Sunday, March 10, 2013

情牵十年

今天,当我在整理自己的硬件的时候,我发现了这样的东西。。
一篇曾经让我因此而得奖项的作品


一张和老师一起的合照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十,九,八,七,六,五,四,三,二,一当,当,当,钟声响起。是的,时间指着十二点,200111日一个全新的一天,一年开始了。璀璨烟火在空中绽放,人们在欢呼,一切万象更新。

2001 年,我升上中五,即将面对SPM, 活在这世上也快17年了。在这17年里,除了我家人陪我走过,在我生命中亦出现了她,她陪我走过10年的路。

10年前,当我带着愉快的脚步踏进我的母校校门接受教育,另一边却有一位年轻的老师刚从另一间小学调来我的母校。那老师的心情相信也和我一样,对着新环境从满好奇,对着即将面对的人和事物,充满期待!

就是缘分,是它,将我们这两位有着同样感觉的人牵在一起,她就是方慧敏老师,我的班主任方老师!

她,一位尽责,肯付出的老师,仿佛就像一座海上灯塔,引导船只方向。她发掘了我,给了我机会,让我的人生舞台不再单调反而多姿多彩!她教我唱歌,给我机会上台演出,她让我说故事,让我演讲,她为了就是让每个学生有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,从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。

在我面对人生的第一个重要考试-UPSR 时, 她给了我许多鼓励,这一切对我很深也很重,因为它包含了太多的情!无奈岁月就是如此的无情,相处了六年,很快的,我离开了母校,踏入人生的另一段旅程。虽然如此,我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还是持久不变的!

一年,两年,三年,四年,我16岁了。与老师维系了四年的书信来往关系,没想到四年竟是如此的快,这四年里,老师和我分享了她的家庭,她的事业。间中,曾有一件令我感到心痛,那便是老师因学生的调皮而动了胎气,导致流产!虽然老师很伤心但却没有责怪那群学生,后来老师告诉我,他们学乖了,老师说或许是他们长大了,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明白老师的苦心!

在我所写下每封信里的字里行间,老师能见到的是我的成长足迹,每一步都那么得清楚。这三年里。我与老师分享我的生活,一切,甚至学业!在我即将面对PMR的时候,老师给于了我许多的鼓励,就像当初考UPSR时的鼓励与支持。这一切,加强了我的信心亦增进了我的勇气,让我更有勇气与信心去报考曾经想要放弃的华文!在成绩放榜的那一天,我迫不及待的将我的成绩与老师分享,老师在我心中的地位何等举足轻重!

就在1999121日,我们一班旧同学在我们的母校办了一场聚会。我们请了六位老师出席,但只有一位老师-方老师出席了那次的聚会。那次聚会就像一个成长讨论会,感觉我们就像回到过去,同学们都很安静,只有老师的声音存在着。她向我们述说了人生道理,成长经验。

从中,我发现了一件事,原来老师对我们每个学生的家庭背景是如此的熟悉及记在心中。那次聚会,许多同学的眼眶泛红,因为没有一个人能不被老师的真诚打动!老师是如此的关心我们,了解我们,感觉就像我们的母亲!我们这一班,从一年级被老师带到五年级,原本还以为老师能再次成为我们在母校最后一年的班级任,无奈老师因变现良好而获升下午班主任,因此,最后一年老师无法连任我们的班级任。虽然如此,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丝毫不减,在我们面临UPSR的每一天,老师都会特地的每一天一大早到学校,为的就是给我们每一个人祝福与鼓励。这个祝福,这个精神,此情,此义,是所有同学所不能忘记的!

20011月的某一天,我收到了一张贺卡,是老师寄来的!顿时,我感到很惭愧,因为我没有第一时间寄新年贺卡给老师!从此可见,老师也不把我当学生看了,我们变成了朋友。我们之间的感情已不是师生情,而是另一份珍贵的情,难能可贵的友情!

人生最珍贵的是情,而我和老师的情是非笔墨能形容的。回想过去,我和老师认识了十年,十年前,我们都不会想到今天的我们。十年说长不长,单说短缺也不是昨天才发生的!今天,今天我才惊觉十年了,十年很长很长,并非十分钟,昨天亦似乎很远,一时,心中有着无比的感触,百般的滋味,此刻的我很想哭,莫名的想哭!

事情总是难以预知,难以想象。我深知时间会像巨浪那样冲走我的回忆,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冲淡不了我和老师之间的情,它也冲不走我们之间所曾留下的字迹!

Pin i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