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me on ♥Instagram♥

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12

HongKong:Foods & Accomodation

话说,一个朋友的婚礼,造就了一行人的香港,澳门,珠海之旅。。。

一月天的决定
这是个6天5夜的行程。。6天5夜,去三个地方? 由于一行人超过10人,所以我们是分小组旅行。
所以,我去了哪?我去了香港,没机会去澳门。时间不够,太仓促了。
原本,我是想说,我要budget的旅行,结果我在香港,珠海失控了。。。买了好多的东西,比较多是买个家人。。在Disneyland的时候,脑海想着的都是家人,由于想念家人,所以买了很多东西给家人。

香港住宿,食物篇Disneyland HongKong香港景点

Day 1

抵达香港,中午时分,这是我一踏足香港就order的食物,车仔面 (如果没有错)。我们一行人当中有几个Banana,有幸Banana是KL人,所以广东话很好,我呢?食物是他们帮我点的。。(不过没关系,到了中国的时候,我可是他们的中文老师!!哈哈!突然觉得懂中文真是幸福!)说真的,一下机就让我感觉自己完全不在状态,真的很痛苦!!后来的几天,我不是用英语就是华语,其实蛮多人懂华语的。。就是我的朋友“好练” want to speak cantonese

填饱肚子以后,出发去 Hostel - Ah Shan Hostel
我是在N months 前在Agoda book 的。
当然我是有做research 的,去了 TripAdvisor
说实话,一个字 “Value” "值"
这个hostel很干净,很靠近MTR
对我而言,我不会整天呆在酒店,又想体验生活,如果你的心态也和我一样,
这真的是不错的选择

后来我们去了 Victoria Harbour
每天8点钟,千万别错过!

我们不知道要吃什么,应该说我们大家都很FREE & EASY
竟然没有人准备itinerary.
还好我们幸,当地人跟我们说这里的大家乐餐馆很出名,香港到处都是

就是那个黑色招牌,黄色字眼的大家乐~
 my cheese baked rice set with coke
this set meal cost about HKD 40 , 真不愧是香港经济快餐!
真的很好吃,又大腕。
如果你是一群女人,去香港,只为了血拼,我建议你来吃这个快餐,两个女人能share一碗。
香港的食物不便宜,这类的快餐在香港是属于经济型的。

Day 2
 
这天的行程是去香港迪斯尼乐园,早上就想说去吃点心,去了 four square 介绍的添好运点心专卖店,旺角分店。
 
没想到早上九点,看见的竟然是人龙。。。拿了票,竟然是两个小时以后才有座位!!什么?两个小时。。。。最后决定离开。。。。不等了。。。
来到了另一间 four square 介绍的银龙粉面茶餐厅
 
 
竟然是在茶餐厅,就要当个地道的香港人。。
 
我的早餐,火腿通粉(有煎双蛋,奶油包,茶水)HKD28

 
之后的一天是在disney度过的,当然也是在那里享用美食。这个游乐园的允许访客带自己的食物(面包),食水,当然里头有免费的食水提供,每一个厕所旁都会有食水提供机,所以大家可以尽情游玩,不怕缺水!!又或者害怕买到贵的水。。哈哈。。。因为我是有怕的咯。。所以带了1 littre 的水!里面的食物真的并没有很贵,所以也不用太担心!HKD 60 以上。
 
Day 3
 

今天我上菜市,买菜,买鱼,准备大做饭一番。。。才不是呢。。。我们不想放弃,所以决定再去找点心店,我们来到了sham sui po分店。。
 很好,不用排队,我们顺利的进店享用点心

这餐一个人将近HKD30 ++ 我很喜欢他们的粉肠,很滑很滑,很好吃,所以我还算有踏足香港哦,我吃了香港点心!!

Tips : Please download this apps - Discover Hong Kong(AR) , many useful map , tips , could be found from here, therefore you no need to spend money on buying a map.

or maybe some MTR railway tips for your planning on your journey time and cost

I bought this Octopus Card at HKD150 (HKD50 deposit) , i used this card for my 3 days trip, its very useful, i would strongly recomend you to get one for yourself. This card can use for Tram, Peak Tram, MTR, HKIA express, Bus and etc

Well , i noticed there is some balance value, about HKD 10 inside my card, this HKD 10 cant afford for any trip journey, and i wouldn't want to forfeit the value, therefore, i went to the mini mart and get myself some sweets.
Tada!

feel so proud of myself .... 太聪明伶俐,精打细算了!

Pin i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